社區之風險或機會實施情形

  企業永續發展 > 社區之風險或機會實施情形
2023年社區之風險或機會實施情形

中宇公司為了回饋地方幫助扶持弱勢團體,每年定期舉辦周年慶暨公益活動,邀請偏鄉及社區孩童、家長及教師共同參與活動度過歡樂的一天,亦會不定期舉辦「偏鄉有愛、學習無礙」送愛活動,邀請社福團體參加親子電影觀賞、屏東海生館親子一日遊等,促進企業與員工及社區間正向的互動發展,同時傳遞環境永續與服務社會的理念。

2023年中宇公司於壽山動物園舉辦周年慶,邀請高雄市復興國小少棒隊、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紅十字慈暉園育幼院、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寶來國中合唱團等團體,參與人次共209人,並捐贈運作經費31.8萬元;當日有幸邀請榮獲2023年第十二屆世界合唱比賽冠軍的寶來國中合唱團,讓當天參與活動的所有人欣賞有如天籟般的聲音,不僅如此,也邀請社福團體們上台表演,看著台上奮力展現努力練習成果的表演者們,接受大家熱烈掌聲,著實令人動容,後續帶領著社福團體一同參與在夀山動物園的生態導覽及園遊會,在充滿著笑聲與溫暖的活動中滿載美好回憶而歸。

因地利之便,高雄市前鎮區的復興國小少棒隊是本公司長期捐贈的對象,棒球一向被視為國球運動,必須從小進行紮實訓練,而高雄市復興國小少棒隊,是一支擁有優良傳統與榮耀的棒球勁旅,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近四十年來持續為台灣棒壇培育出眾多好手,中宇公司每年固定捐贈10萬元作為日常訓練的開銷、球隊比賽費用及協助提供場地修繕、球衣及球具購置等,讓小選手們有安全的訓練環境。

2023年邀請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參加「親子電影觀賞活動」共50人參與,藉由社團舉辦各項活動以體恤家長照顧特殊孩童辛勞,期望透過輕鬆活潑的活動達到增進親子互動同時也讓家長能稍微放鬆之目的。另針對高雄市偏遠地區學生,自2021年起每年提供膳食補助,受幫助的學校有那瑪夏國中、那瑪夏區民生國小、民權國小、高雄市桃源國中等學校;補助高雄市茂林國中每位學生每週一天保久乳一瓶,及參加晚自習班之單親、隔代教養、寄親、中低收入戶或家境清寒突遭變故之弱勢學生,補助營養晚餐餐費等。

中宇公司近年投入社區活動不遺餘力,年復一年的持續舉辦公益活動,讓這股力量變成習慣,期望讓員工、社區及弱勢團體皆能感受到中宇持續付出的溫暖與力量,並能夠將這股力量無限發散,形成實踐幸福企業、創造正向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