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關於中宇 > 新聞中心
最新消息

中宇環保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驗證

   2023/12/21
附件:

 

中宇環保工程公司(以下簡稱中宇)經ISO國際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臺灣分公司(BSI)稽核通過ISO/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國際驗證,並於1121130日由中宇陳震江董事長接受BSI臺灣分公司簡慧伶協理頒證,代表中宇於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建置與實作獲得肯定並符合國際資訊安全標準。 

陳震江董事長在授證儀式中表示:「中宇自1993年成立迄今,不斷迎接數位化時代的挑戰,電腦軟、硬體的建置,全面建構資訊化環境,從公司EPR系統、內、外資訊的傳遞、物料採購管理、資源調度、工程設計、協同作業等,到知識的分享皆已數位化管理。而近年在數位轉型的推動及創新下,資訊安全已是公司治理非常重要的一環,感謝同仁積極努力完成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建置並通過ISO 27001之國際標準驗證,代表公司資訊安全管理達到嶄新的里程碑。中宇將以ISO管理精神持續完善公司資訊安全,遵守法規要求,提升公司產業競爭力及信任感,以保障客戶、供應商、員工與股東之權益」。 

在面對不斷增加的資安威脅,並因應全球駭客網路攻擊、加密勒索、資料外洩等,中宇近年來持續針對公司的網路架構及資訊系統進行資安強化作業,不僅導入並通過ISO/IEC 27001標準認證外,也投資建置資安防護軟硬體設備、資安監控及執行資安檢測,並藉由此次取得國際資安認證標準,有助於建構完善組織資安體系,強化資訊安全事件應變能力,提升企業韌性及永續發展優勢。 

中宇為致力提升公司資訊安全,積極配合中鋼集團資訊安全政策,本公司於11110月成立「資訊安全策進小組」,並自112年起與中華電信資安顧問團隊攜手合作,依循ISO/IEC 27001:2013標準,陸續完成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風險管理、內部稽核、備援演練等資安管理流程,落實PDCA (Plan-Do-Check-Act) 持續改善精神,藉由資訊安全專業課程及全體同仁通識教育訓練,持續提升同仁資訊安全相關之認知與專業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