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膨化消除劑

  服務領域 > 污泥膨化消除劑
系統流程

活性污泥法被廣泛用於處理有機廢水,廢污水與活性污泥中的微生物在曝氣中混合反應以去除有機物,處理水再流入沉澱池進行固液分離。

此法主要常發生的異常狀況如下:


其中,維護中最常發生的問題為污泥膨化現象(污泥沉澱效果不佳),此現象使得活性污泥與處理後的水無法分離,造成沉澱池出水濁度上升。
污泥膨化消除劑可以選擇性地裂解造成污泥膨化的絲狀菌,解決污泥膨化之問題,並不引響有機物之去除率

藥劑介紹
藥劑介紹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 使用藥劑前後比較圖
簡易測試方法
1.採兩瓶膨化汙泥之水樣

準備A、B兩支1000ml量筒,且各加入污泥膨化水樣1000mL。

2.將污泥膨化消除劑加入至A量筒

加入150~400mg的污泥膨化消除劑至A量筒(如圖1)。

圖1.加入藥劑至A量筒
3.將A量筒中的污泥膨化消除劑及水樣混合均勻

將A量筒上下左右搖晃近30次(如圖2),並用玻璃棒將A量筒中的氣泡移除。

圖2.上下左右搖晃以加入藥劑之A量筒
4.比較A、B量筒污泥沉降性

比較A量筒與B量筒SV30(如圖3)。

圖3.比較A、B量筒SV30

注意:如果A量筒仍然還有上浮的浮渣,需重新攪拌或曝氣20分鐘後再靜置。

5.比較長時間曝氣後,A、B量筒的污泥沉降性

連續曝氣48小時(如圖4),曝氣量為0.2~1L/m,曝氣後比較沉降性。

圖4.延長曝氣實驗

以上為測試污泥膨化消除劑之程序
注意:請注意加藥量會隨著廢汙水特性或污泥膨化生成時間長短而不同。


使用案例

此例為某一食品製造工廠的污水處理系統,曝氣池體積1000立方米。 投入量:250kg/times(濃度:250mg/L)

使用案例

若貴司有需解決污泥膨化之需求,歡迎連繫我們。

聯絡方式

電話:(07)330-6138 轉 3409 or 轉 3413
E-mail:yshsu@ecotek.com.tw or hcliu@ecotek.com.tw